Google Adsense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建築物上長牛角?彷彿來到異次元空間 ( 2012/05/28 Yahoo!奇摩旅遊 文/Akina R. 圖/Rock It Suda )

【驚奇景點特搜】長得奇形怪狀,遠看像樂高積木又像是大型藝術品的彩色方塊,到底是什麼呢?說了你可能不相信,有著色彩豔麗的外型,和風格獨特的建築物,居然是渡假飯店喔!

超cool的異形建築這間Rock It Suda就坐落在韓國江原道的旌善郊外山上,由韓國建築師Moon Hoon所設計,看起來和一般建築很不一樣,六個建築主題完全打破傳統建築的邏輯與構想,特異的外觀各有風格,彷彿電影中的變形金剛群,矗立在山中很有科幻場景的fu

為什麼叫做Rock It Suda呢?感覺起來好像和音樂與石頭有所關連!沒錯,飯店周圍有很多石頭,加上這個名字其實也源自於一組樂隊名字,可以在此享受現場表演的搖滾樂。另外,從建築物本身感受到設計師對音樂與藝術的熱愛,搭配不同的文化加以融合,因此打造了這座瘋狂的建築。

風格怪誕變形金剛充滿幻想色彩的Rock It Suda,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擁有絕佳的視野,6個不同的主題空間,包括芭比娃娃、西班牙鬥牛、隱形戰鬥機、法拉利跑車、佛朗明哥、和傳統韓國風格的背景,利用這些主題搭配建築的外觀顏色,運用粉紅、黃色、藍色、紅色、黑色等不同的濃厚色調,架構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變化。

而建築物後方又大又長的「尾巴」則是因應雪季的措施。另外,這裡還有一個水深1.3公尺的泳池,每年夏天開放。


不規則的繽紛色塊最厲害的是,設計師透過長方體的概念延伸,將建築物創造出不規則的空間型態,其中一個建築還設計了揚起的金牛角呢!不論是令人驚訝的挑高比例,或者是內部陳設的天馬行空,看到這結構簡單、打破界限的空間,都能強烈的感受到設計師的個人風格,讓這組建築以其獨有的姿態存在於現實世界之中。


一到內部空間,感覺好像走進了不一樣的時空,每個主題空間使用其專有的繽紛豔麗的色塊和網底,渲染出不同的層次感,簡單的內部陳設與樣式,只看得到床、沙發等必要家具,沒有複雜的裝飾。


主題房型空間設計六個主題房型,代表不同的設計與空間型態,芭比娃娃運用粉紅色彩,從牆面到天花都由木面材質拼貼裝飾,樓梯設計成坡道通往二樓的臥室區,而且有大片玻璃窗可以欣賞美景。西班牙鬥牛是以藍色為主題,有個性陽台聯通內外空間。


而法拉利跑車當然是熱情的紅色,運用大面積的傾斜牆面,打造出賽車的速度感


另外也有佛朗明哥風格,以簡單俐落的白色呈現內部空間,而黃色的韓式空間,充滿內斂風格,適合較為傳統的旅人。


還有隱形戰鬥機,以黑色呈現,有種PS2遊戲機的感覺呢!


關於建築師Moon Hoon出生於韓國,曾留學澳洲,大學時回到韓國學習建築,並在美國攻讀麻省理工學院碩士,熱愛藝術,對繪畫、裝置藝術、電影、行為藝術等多個領域。他的設計充滿幻想色彩,多種文化的經歷及藝術領域的探索,讓Moon Hoon的設計獨具個人風格。
網站:http://www.moonhoon.com/

Rock It Suda旅遊資訊
◎地址:172-1 Hojeong-ri, Hwaam-myeon, Jeongsun-gun, Gangwon-do (강원도 정선군 화암면 호촌리 172-1)
◎電話:+82 70 8840 9387
◎Rock It Suda網站:http://www.rockitsuda.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