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一日三岛游 (Hydra, Poros & Aegina 28 Sep 2008)

张开惺忪的双眼,看了手表一下,天啊!已经是早上六点半了,我们连忙起床洗刷一番,打算到附近的麦当劳用早餐,因为我们当天的行程是一日游三岛,而且必须在七点半在麦当劳外面集合。

本来我们以为酒店餐厅的早餐在七点半开始,所以打算到麦当劳用餐,谁知道当我们七点十五分经过餐厅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用餐,所以连忙饱肚一番,然后连跑带跳从酒店赶到麦当劳。幸好旅游巴士来迟了,所以并没有错过集合的时间而遭受到白眼。



我们从宪法广场乘搭巴士到达了皮拉斯(Piraues)码头,当天的旅客真的奇多,至少有两百多个人,我们乘搭的邮轮蛮大,一共有三层楼,每一层楼有自己的甲板,旅客可以选择坐在甲板上提供的座椅上吹海风,我们选择了最上一层的甲板看海。当天的旅客大多数是法国人和西班牙人,因为邮轮的主持人一直反复用多国的语言来介绍或传达讯息。


在还未抵达第一个岛屿之前,我们分批地进到最低层的餐厅聆听岛屿的介绍。此外邮轮里也有不同的歌舞表演供人欣赏,很多的旅客都很尽兴地翩翩起舞,场面好不热闹。



我们要到达的第一个岛屿是希德拉(Hydra)岛屿,从码头到这个岛屿大概需花时一个小时。当邮轮渐渐地靠岸的时候,我们被这岛屿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吸引着,所有的建筑物都依着山脉而起,远远望去给人有种九寨沟的色彩,真的非常漂亮,简直像明信片跳出来的风景一样。


我们靠岸后,在这个岛屿逗留了一个小时左右。在这儿并没有什么古迹,但是商店的货品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目不暇给,此外,这儿也有不少的小吃店,悠闲的风情让人觉得放松不已。

 
一上船已是第一批旅客的用午餐时间,由于我们是吃第二批的旅客,所以我们随便买了一点面包来先医肚子。


抵达第二个岛屿已是下午两点钟的时间,这个岛屿叫做坡洛斯(Poros),老实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因为只是一个小小的市镇,商店也不多,我们只在这儿停留了半个小时。

上到船,我跟老公就迫不及待地找个还位子享用午餐。午餐并不是自由餐,而是3 course meal,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侍应给我们送上沙拉,主食以及甜点。

用过餐后,我们就回到邮轮的最上一层欣赏海景,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绵绵细雨,当时的温度只有十来度,加上冷风吹来,冷得我发抖和只打哆嗦。

幸好当油轮靠岸的时候已经雨停了,可是天气并不怎么漂亮。由于之前在船上的时候,我们另外付费参加了额外的活动,那就是到达阿芝娜(Aegina)岛屿的阿菲亚神庙(Temple of Afaia)和圣纳克塔里奥斯大教堂(Monastery of St Nectarios)
  


阿菲亚神庙建于公元5世纪的,据说是和帕台农神庙、波塞东神庙同样重要和保存完好的三座神庙之一,三座神庙组成了一个古代的等边三角型。


圣纳克塔里奥斯大教堂建于1963年,是为了纪念纳克塔里奥斯建造的。 传说纳克塔里奥斯在1901年从叙利亚回到希腊,不仅把叙利亚开心果树带到这个岛上,而且以高超的医术为人们治病,据说只要他用手摸一摸,人们的病就会痊愈了。他于1921年去世,死后40年被追封为圣人,这个教堂就开始兴建。
 

参观完圣纳克塔里奥斯大教堂之后,突然下起一场大雨,结果把我们每个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在回程的途中,邮轮里准备了一些有关希腊传统舞蹈的表演,表演者也拉了一些台下的观众上台一起玩,我也无端端的被拉上了台一起跳舞,虽然如此,我却玩得很开心。

回到Pireaus码头已是傍晚七点钟,我们在还未回酒店之前,先医好肚子才回去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