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被众神遗忘的城邦(雅典 27 Sep 2008)

在希腊的神话世界里,地球的正中点是奥林匹克山(Olympus)或是以神示所闻名的得尔福(Delphi). 地球被海从东到西分割为面积相等的两个部分,大洋河岸是凡人享有永生幸福的福地。 神的天府位于奥林匹克山上,常年居住在奥林匹克山上有十二位主神以及一些世人皆知的小天神。

宙斯(Zeus)是众神中的主神,他和两位兄弟波塞冬(Poseidon)和哈德斯(Hades)分割世界,宙斯掌管天,波塞冬掌管海洋, 哈德斯则是掌管冥界。

由于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看希腊的神话故事,所以一直很希望到那儿走一趟, 终于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就实践于在2008年的秋季里。

我们是乘搭中东的Emirates Airlines, 假如你问我为什么会选这条航线,答案很简单,因为它是从马来西亚飞往雅典最便宜的航线,请不要质疑我的答案,因为在我还没开始我的背包旅行之前,我已花了两年的时间上网寻找关于希腊的咨询,假如不信的话,请翻开我在雅虎部落格的一些的早期的作品中,你们就能发现我对希腊的痴狂。

我们的飞机是从晚上的凌晨十二点五十五分起飞,抵达杜拜机场已经是凌晨四点钟, 但是我们的下一程航线则是早上十点从杜拜飞往雅典。漫长的六个钟头,虽然机场的商店都不打烊,可是却是满满的人潮,到处可见转机的乘客霸占着整个座位朦头大睡。



好不容易兜兜转转来到了雅典,算一算时间,天啊!我们总共花了十九个小时的行程从吉隆坡飞到雅典。 虽然如此, 但是一踏出雅典的机场, 看到四周围的希腊文, 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的。 希腊的机场并不小,虽然我们不懂希腊文, 但是拜2004年的奥运会,听说雅典都置放了很多英文的招牌让旅客更清楚他们的位置。



我们乘搭了机场的地铁到了市中心,行程大概花了四十五分钟的时间,也花了区区两人十欧元。 由于我们住在Syntagma 就好像类似吉隆坡的Bukit Bintang,所以所有的购物中心,商场和旅游胜地都很靠近,步行就能抵达,只要你拥有体力。

我们登入酒店已是下午四点钟,我们跟接待处拿了一张地图和询问一些资料之后, 就步行到雅典卫城(Acropolis)去,从酒店到那儿只花了二十分钟的脚程,就算你不会看地图,只要抬起头就能看见远在天边的雅典卫城,,于是我们就朝着那儿方向走去。



当天真的是我们的幸运日,因为刚好碰到不收门票的日子,平时成人入场费需花十二块欧元。由于时间有限,加上天气并不怎么漂亮,所以我们一路都是走马看花。雅典卫城很大,也有很多个入口处,我才我们是从偏门进去。



雅典卫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雅典卫城遗址位于今雅典城西南。雅典卫城里头有多个神庙与雕塑,假如我们要认真地看完每一件物品,得花上三个小时在这儿。


雅典卫城建设的主要目的是:第一,赞美雅典,纪念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炫耀它的霸主地位;第二,把卫城建设成为全希腊的最重要的圣地,宗教和文化中心,吸引各地的人前来,以繁荣雅典;第三,给各行各业的自由民工匠以就业的机会,建设中限定使用奴隶的数量不得超过工人总数的25%;第四,感谢守护神雅典娜保佑雅典在坚苦卓绝的反波斯入侵战争中赢得的辉煌的胜利。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卫城山门(Propylea、雅典娜女神庙、帕提农神庙(雅典娜神庙)(Parthenon)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胜利神庙等(Temple of Nike Apteros),另有一座现代建筑卫城博物馆


我们逛完雅典卫城之后,就赶到宙斯神庙去,可是去到那儿已经过了关门时间,所以只能从铁门远远窥望进去。


然后,我们就沿着马路走回去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还没到达广场之前,我们经过了雅典的国会大厦,刚好是士兵们的下半时间,我们欣赏了他们交接的仪式之后就到Everest去买三文治。一个好象Subway般大小的三文治,大概是十寸左右,只区区花了三块的欧元,真的是便宜极了。



过后,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



(以上的卫城资料摘自于百度百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