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豪华之旅--杜拜 (4-7 Oct 2008)

在希腊回程途中,我跟老公在这儿逗留了三个晚上。



在抵达杜拜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杜拜的机场真的很忙碌,进进出出的旅客真的是不计其数。由于同一时间降陆的飞机太多,而搞到领取行李的跑道也不够用,所以我们领取行李的跑道也一直在更换。当我们到达酒店登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半,老实说,这间酒店的夜生活实在是热闹极了,并不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当我们准备就绪,准备进房的时候,突然我发现酒店的接待人员正在扫描着我们的护照,当下我当然感到不高兴,因为酒店人员并没有得到我的允许,就私自扫描我们的护照,于是,我连忙致电给我当地的一位朋友问清楚,之后我们才知道这是杜拜入境的必须程序,所有的酒店必须把所有住客的资料呈上去警察局,假如我们这些旅客在逗留杜拜的途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就能够立刻分辨出我们的身份与联络家人的方式,听了解释以后,我们也就不了了之。



 




在杜拜的第一个早晨,也就是抵达杜拜的第二天,我的其中一位同乡朋友--嘉文就载了我们到了Jumeirah Madinat百货公司逛逛,这是结合了中东的艺术以及摩登时尚风味所建造的一栋建筑物。由于时间还早,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我们乘搭了水上德士游览了整个人造河,到了将近午餐的时间,我的另外一位同乡朋友潍荣载了我们到Palm Beach新开的Hotel Atlantis闲逛一番,之后就带我们到Mall of Emirates享用中华料理。过后,由于潍荣赶着要上班,所以我们就自行搭德士回到酒店,因为在下午的三点钟,我们预定了到Desert Safari去。





好不容易才等到司机姗姗来迟,我们大概花了整一个小时的车程才来到Oman的沙漠,司机终于有机会发挥了他‘高超’的驾驶技术,实行来了好几个‘飘移’,要把我们吓个‘半死’才肯罢休,中途他也停留下让我们拍照。由于沙漠的路途并不好走,除了我们的司机以外,同时也有好几辆是同一家公司的司机跟着一起出发,以便一路上有好照应,这是我第一次在沙漠上看日落,感觉超棒,也很感动!



飚完车之后,所有的司机就载着所有的旅客去品尝中东风味的晚餐和看肚皮舞,我也无端端的被拉了上台与性感的中东女郎尬舞,当然我是跳得一塌糊涂,不及人家的十倍。

享用万晚餐,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休息。



第三天,我们一早就步行到附近的博物馆去乘搭Dubai Big Bus Tour Sightseeing。你只需付区区的两百块Dirham,就能乘搭两条不同的路线,一个是在北部,也就是Jumeirah和市中心一带,另外一条路线则是偏向Deira市区,也就是杜拜的旧城市。每一条路线都会停留在十个不同的地方,有博物馆,娱乐中心,百货商场,海边等等地方,有些地方的入场费甚至是免费的,只要你在入场时显示出你的Big Bus Tour的车程票。





我们经过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也逗留了几个景点,单单只是坐在巴士上浏览都已经花了我们整整五个多小时,途中巴士的导游也跟我们介绍了不少地方的美食,历史以及人物。



我们约了朋友在Hard Rock Café吃晚餐,吃完晚餐后,他们也带了我们到别的地方去喝咖啡,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气氛与风俗。



我很感谢这两位朋友在这三天以来的热情招待,假如不是他们,我们也不会玩得很尽兴,也不会知道这么多有关杜拜的咨询。

谢谢你们,辛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