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走进蓝天白森林 (圣托里尼岛 30 Sep-3 Oct 2008)

当我们的飞机徐徐地降落在圣托里尼(Santorini)的飞机场的时候, 我们就发现座落在远远的白色森林。 一踏出飞机, 我就迫不及待地望向蓝色的天空,深深地吸一口略带咸味的空气, 好不舒服!突然一刹那,我眼眶里的泪珠一直在打转着,心里好不激动, 有点不相信我的梦想国度就出现在眼前, 我还记得当时,我叫我的老公狠狠地咬了我的手臂一下,天啊!真的很痛也! 那就证明了我当时并不在睡梦中 ,我的dream place已经实现了。


一踏出机场, 住宿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机场外等候着我们,那是一位名叫George 而且很有朝气的男子。机场距离住宿大概是二十分钟左右,我们的住宿是属于公寓,叫做Loizos Apartment 坐落于费拉(Fira) 公寓地点超级棒, 非常靠近巴士总站, Carrefour超市, 诊疗所, 餐厅等等的措施。我们是通过tripadvisor以及穷游网站取得这所公寓的资料。


至于是我们的房间,简直是好得无话可说, 本来我只给了区区的五十五块欧元要预定普通的房间, 后来我得知原来这间公寓有厨房设施, 于是就转订有厨房设施的房间。结果,公寓的主人不但升级我们的房间,而且还不加我们的房价, 简直是物超所值。Irene是公寓接待处的负责人员,我们透过她租用了两天的私家车,一天才三十五块欧元,蛮划算的, 因为乘搭计程车的话,一趟也要整二,三十块的欧元。

我们第一天就到伊亚(Oia)Amoudi Beach去以及看日落, 老实说,幸好我老公习惯了在云顶和金马伦的道路开车,所以才不至于在圣托里尼的道路上手忙脚乱,因为那儿的马路真的很窄,最多同一个时间只能有一辆车行驶,而且每当到了转弯处,我们都会把车停下来,让远远朝我们方向的车辆先驶过,我们才继续行使。





伊亚的海滩真的很漂亮,海水清澈见底,很多洋人都很豪迈地脱掉身上的衣服就直接跳进海里,完全没有顾虑到其实他们随行并没有拿换洗的衣物和毛巾,令我佩服不已。我们在一间小餐馆品尝了一些海鲜当晚餐,然后就到伊亚的市镇去看日落。




来到镇上,观赏日落的人真的多不胜数,而且精品店和餐厅也不少。从崖上面往下看,有很多的餐厅与酒店都依着悬崖而建立,一眼望去,只看到白与蓝,原来这两种颜色是如此的协调,心里也因为这两种颜色而觉得平静不已。由于当天傍晚很多云,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夕阳西下, 但是望向对面的火山,有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触。









看完日落,我们就驾着汽车到费拉的家乐富超市进货,因为预算有限,所以就想尝试自己下厨,减少在外用餐,我们只区区花了整十块钱欧元就足以买了几包香肠和火腿,鸡蛋,青菜,午餐肉以及一小包的米,足够于供给我们三个早餐以及一个午餐,真的省极了。


到了第二天,我们吃过午饭之后就驾车往岛的东边行驶,千辛万苦来到Ancient Thira既然已过了探访的时间,所以我们只好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到了黑沙滩(Kamari Beach)去。这儿的沙滩之所以是黑色,是因为受到附近的火山爆发所影响,虽然如此,海滩上的沙确实幼细不已,而且沙滩上的石头也很圆,很滑。



在沙滩上嬉闹了一番之后,我们就到葡萄酒博物馆去逛逛,这儿共有至少八种语言供你听使,每到博物院的一角,只要按下工作人员安排的收音机,我们就能接收到每一个葡萄酒制造过程的讲解,而且参观完毕之后,我们还能品尝三种不同类型的葡萄酒。



过后,我们就到达了Imergovigli去,这次我们选择了一间可以观赏日落的餐厅,在这儿不但可以一边观赏美景,也可以品尝美食。晚上,我们也到了费拉镇感受一下晚间的热闹气氛。





到了第三天,我们一早就到了红沙滩(Red Beach),一下车就看见坐落在山顶的白色教堂,我们翻过了一座山,才来到山下的红沙滩。一排排的遮扇早已排列在沙滩上,很多旅客都在沙滩上晒太阳。红沙滩与黑沙滩的结构都一样,它们都是因为火山的熔岩而形成。




嬉水一番之后,我们就往岛屿南边的Perissa Beach去逛逛,我们选择在这儿享用了我们的午餐,而且也选择了一间坐落在沙滩上的咖啡馆品尝了水果可力饼,味道真的很不错。




由于我们必须在下午退还汽车,所以赶在下午两点之前回到了公寓。我们在公寓歇息了一会儿就步行到费拉镇去乘搭缆车到旧码头去。缆车的车程只区区地花了五分钟的时间到达码头。但是我们从码头步行到达山顶却花了整整四十分钟的时间,途中看见不少的旅人乘搭驴子上下山。大多数泊在码头的轮船都是载着旅客到达附近的火山岛以及温泉观光,所以沿着码头可以看见很多人排队上船或者是刚刚观光完而乘搭缆车上山的旅客。




我们上到山上就找了一间餐厅吃晚餐,我们又选择了一间可以看见日落的餐厅(Aris Restaurant)。值得我介绍的是这间餐厅不但环境优美,食物好吃,而且价格比起我们之间的餐厅更经济实惠,我跟老公都吃得相当愉快。



到了第四天早上,我们到了接待处上网了一阵子,然后就跟着George到机场去。







2 条评论:

  1. 謝謝你提供資料,我想問一下...你們只去4天,是坐什麼航班,全程租車嗎?總共花了多少錢哦?謝謝~

    回复删除
  2. 我们是乘搭EMIRATES AIRLINES,从杜拜转机.. 全程四晚雅典,三晚圣多里尼,三晚杜拜,总花费RM12K一个人... 从雅典转机到圣多里尼乘搭AEGEAN AIRLINES,来回才EURO 85.. 租车三天两夜是EURO 7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