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历史古迹之马六甲 (Melaka)

众所周知,马六甲最大的特点是历史气息浓郁,在经过喧嚣的、错综复杂的、严酷的历史考验后,它凝聚并铸造了马来西亚的民族精神。


马六甲先后都由葡萄牙占领了马六甲,荷兰和英国统治过,所以当地留下了许多有荷兰特色的建筑物。其中最为著名的荷兰统治时期的建筑物就是史达德斯(Stadthuys), 一栋醒目的红色市政厅,它是远东地区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紧邻史达德斯是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采用荷兰的红砖建造,代表着荷兰建筑的设计特色。今天,这些建筑连同由葡萄牙人建造的A Famosa和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hurch),都已形成为了欧洲人在马六甲发展的见证。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于200877日在召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后,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沿城市广场前行,经过圣保罗山,走过红屋,过了马六甲河上的桥,就是唐人街。马六甲的唐人街保存得极好,只是局部地方留下了岁月沧桑而显得有些陈旧而已。沿着鸡场街开始闲逛,就可看见路旁古董店林立,还有不少宗族祠堂和会馆,往里看从装饰、摆设、用具、等等,都保留着中国和本土文化的特点,也就是峇峇娘惹的文化。

  
来到马六甲,你不可不参观的旅游胜地包括红屋,圣保罗大教堂,圣彼得教堂,三保山,圣地亚哥城堡,马六甲唐人街,基督教堂,马六甲苏丹故宫。




峇峇娘惹(Baba Nyonya)餐是马六甲不可缺少的道地美食之一。峇峇娘惹餐馆更是到处可见,供顾客选择古城鸡饭粒位于马六甲鸡场街,是马六甲的特色佳肴之一,古城鸡饭粒与其他鸡反不同,平时吃的鸡饭都是散饭,而古城鸡饭粒顾名思义~也就是饭粒,古城鸡饭粒并非人手捏出而是采用独特的机器制找出来,卫生又好看

 

沙爹朱律也是马六甲的特色佳肴之一,沙爹朱律独特之处就是该酱料,参有花生等的独特秘方酱料,美味又可口,再加上新鲜的海鲜放下去弄热后再吃,现煮现吃。


马六甲真正的购物天堂是在繁忙的街边商铺与市场。当然在马六甲也有许多大的像Jaya Jusco, Senyum SuperThe Store, Kotamas Shopping Complex, Mahkota Parade一类的购物中心,经营服装、音乐、快餐等。在大的购物中心,商品价格一般都是固定的,而小的零售商店和路边货摊是可以划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